中国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喜迎黑龙江企业商会一行莅临交流座谈会

2021-11-15


02_看图王.jpg

    20211112日上午,北京初冬的暖阳照进了中国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位于建外的办公大楼内,窗外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尽管户外气温在零下还有一丝寒意,但在中心室内洋溢着浓浓的友好氛围中,却显得温暖而热烈。

01_看图王.jpg

    中国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全体同仁喜迎来自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党委书记、创会秘书长徐维新,办公室主任许可武,财务部部长张影,信息部部长苗强等一行人的莅临到访,双方在中心多功能会议厅展开了一系列的座谈交流。

03_看图王.jpg

    首先是中国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书记、理事长李洪山致欢迎词,李洪山书记对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一行莅临中心到访考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一一介绍了中心在座的各部门负责人基本情况职能。

04_看图王.jpg

     之后,中心主任徐发华做了中心工作情况介绍:徐主任针对现阶段中心三大版块的工作,首先介绍了中心的第一版块是乡村振兴工作。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在乡村振兴工作承上启下、开拓新局的关键一年。中心今后将在全国启动实施乡村振兴帮镇扶村的工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高效设施农业、深入推进村庄“   洁化、绿化、美化”行动,推进农业健康持续发展和农村5G网络等与城市同步规划建设,为打造出美丽乡村振兴乡村经济做出中心应有的贡献。

05_看图王.jpg

    另外,徐主任介绍了中心第二个版块工作,中心在响应国家政府的号召,在“碳达峰与碳中和”方面,中心将发挥自身优势,在联合科技工程方面的专家学者小组,在开展全社会“双碳”达标上进行探索和课题的研究,在实际运行中帮助政府和企业出谋划策,在节能减排方面给予支持帮助,推进绿色、循环、低碳目标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第三个版块方面,徐主任又介绍了:我中心同全国供销总社,全国超市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全国各地的名优土特产品、百姓的生活必须品,质优物美的优质商品,通过全国超市联盟销售网络渠道推送到全国万家超市,从而有利的帮扶到中小企业发展,让他们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惠及于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06_看图王.jpg

    随后在交流座谈会上,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党委书记、创会秘书长徐维新介绍了商会的发展情况。

    徐书记介绍说:商会于2007310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四年的发展历程。2011年成立商会党总支,2020年商会党总支升格为商会党委。十四年来,商会在田在玮会长等商会领导的带领下,在推动商会发展中,认真履行“服务会员、服务龙江、服务北京”的办会宗旨,取得了较大成绩,商会会员单位由成立之初的77家发展到3000家,会员企业拥有资产3600亿元。商会中精英汇集,有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13人,有上市企业26家。

    北京龙商会作为重要社会组织,于201112月和201612月先后两次荣获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称号;202011月,全国工商联授予商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称号并在全联通报表扬。商会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在座谈会中李洪山书记和徐发华主任向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一行赠送了针对疫情而研发的高科技产品——病毒防御卡,并对病毒防御卡良好的使用特性做了详细介绍。

07_看图王.jpg

    最后,通过此次双方的交流座谈,中国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和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加深了互信与认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中心和商会企业的合作及地方政府发展建立了新的渠道,搭建了桥梁。

在会上双方都表示了今后愿意真诚合作,携手同行,共赢辉煌。在今后的双方合作中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

    依靠全社会各行业,联合各地商会力量,发挥出中心和商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构建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提高资源利用率,源头防治环境污染,在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08_看图王.jpg

(中心多媒体新闻部/撰稿:齐浩然./摄影:李乾鹏)


分享
下一篇:这是最后一篇
上一篇:这是第一篇